close

不知不覺和大胖認識快兩年了

兩個無聊的老人興起了要來回顧歷史的念頭

 

說明一下

大胖是他

小胖就是我

平常我們就是這樣互稱的

難怪兩個人在一起之後就一直墮落地發胖

還自以為是幸福胖XD

 

2011年1月的某一天

我在研究所圖書室拚期末報告

一個研究所同學鬼鬼祟祟地走過來

臉上帶著詭異的笑容

「ㄟ~你等一下有沒有空?有話跟你說!」

 

我滿頭問號地去找她

她告訴我

「有一個朋友想介紹給你認識啦!

拉丁人,你可以跟他練習西班牙文」

 

接著滿臉喜悅地向我形容這個人的一切

並且給了我一張這個人的名片

 

我同學只是一派輕鬆地建議我們可以語言交換

反正多認識一個朋友又不會怎麼樣

 

可是那時我住台北

這個人住新竹

幹嘛要沒事找個那麼遠的語言交換啊

 

我只能說還好當時我把這件事情放在心上

還好這位可愛的同學很積極

要不然大胖就不會是現在的大胖了啊~~~~~

喔不是...

應該說要不然我現在可能還會到處叫朋友幫我介紹男人

 

我跟大胖先是換了Facebook

接著當然是快速把照片都瀏覽一次 哈

當時對大胖的外型沒什麼感覺(真誠實)

不過Facebook聊了幾次覺得這個人還蠻值得認識

一個快要不惑之年的中年大叔 

(喔不是 我是說成熟男子)

辭掉穩定做了十幾年的工作

中文也說不出幾句

就敢一個人跑來地球的另一端

超帶種!

怎麼樣都是一個值得認識的人

 

Facebook互相試探了一兩個禮拜

有一天

大胖說他有事要來台北

(可信度令人匪夷所思)

問我要不要「順便」見個面

我本來想等期末報告全部結束

再來花時間找人生中的真命天子

後來跟朋友聊到

朋友建議

花一個晚上去認識一個有可能成為真命天子的人

非常值得

不宜久候

我想想也對

於是就敲定第一次見面

 

那是一個又濕又冷的星期天

約在台北新光三越

我教完補習班的課

風塵僕僕趕到

做作地在附近化淡妝整理一下儀容

 

記得是去賣很多3C產品那棟大樓樓上的

X布XX餐廳吃飯

 

那天聊了約3個小時

大胖吃相斯文

說話算有趣

畢竟他的人生比我多出快要十年的故事

總有很多精彩的可以說吧

(不知不覺又扯到大胖的年紀XD大胖對不起)

我回台灣之後很久沒有一次說那麼多的西班牙文

分享拉丁美洲的經驗

也聊得很愉快

 

那是剛過完研究所第一個學期的時候

研究生生活出乎我意料之外地難熬

時間不允許之下幾乎放棄了大半社交生活

對於停不下來的射手座來說根本是煎熬

那天跟大胖見完第一次面

我覺得我的社交生活終於有重見光明的希望

而且有了那麼一點點女人約會小鹿亂撞的感覺

為苦悶的研究生生活注入了一點點色彩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游皓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