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道是人老了嗎?
我竟有了寫回憶錄的念頭!!??哈哈
記錄一下自己十八歲成年之後的成長史
一邊回憶 其實很有樂趣
 
 
十八歲 從快落榜的分數爆冷門考上輔大新聞
    自以為前途一片光明
    當記者的夢想一定能實現...
 
十九歲 忘記聽了哪位學長姐說大學就可以去何ㄨ仁應徵
    我誤打誤撞 大一就成了兒童美語老師
 
二十一歲 到自由時報及某網站做實習體育記者
     採訪了一大堆職棒比賽
     對於職棒一片單純的真心熱情
     心想畢業後一定要成為正式體育記者
 
二十二歲 大學畢業 一個人飛到西班牙去遊學
     進修大學學了三年的西班牙文
     人生中第一次的大冒險
 
二十三歲 在西班牙交了一個共產黨男朋友
     一起從西班牙飛到雅典看奧運
     看一場中國VS.台灣的女壘賽
     兩人為了要坐在哪一邊的加油區 爭吵不休
     最後坐在本壘後方了事
     我拿著台灣國旗加油 差點被工作人員趕出場
     
二十三歲 遊學爽日子過完
     回到台灣找工作
     幸有貴人相助 我成了麗台運動報體育記者
           (話說還有人對這小報有印象嗎?)
     過了四個月圓夢的體育記者生活
     (四個月後報社就不幸倒閉)
     年輕有體力有熱情
     我每天忙到半夜截稿 在風雨中騎摩托車回家
     都覺得幸福得要命
 
二十四歲 看清體育記者賺不到錢出國旅遊或留學的事實
     想在三十歲之前再有機會出國大幹一場
     加上苦等體育記者工作多時 毫無消息
     於是回到何ㄨ仁騙小孩 喔不是 
     是努力奉獻教育下一代(噁)
     週末假日家教排滿滿 
     以賺錢為第一志向
 
二十五歲 學法文、學國標、所有時間塞滿教課賺錢
     以存錢出國為人生目標
 
二十六歲 某天照鏡子時 突然發現自己肥的噁心惹人厭
     難怪交不到男朋友 跳起國標也臃腫又笨重
     下定決心減肥
     每天早上晚上各一小時健身房 從不間斷
     半年多之後 成果漸收 大減將近十公斤
     大尺寸褲子全部被我開心得丟入冷宮
     痛快買了一大堆新衣服慰勞自己
 
二十七歲 上網偶然發現 國合會的外派多明尼加中文老師計劃
     查了一下世界地圖
     想想能到加勒比海小島教中文練西文 
     也是美事一樁
     結果還真的給我錄取 
     慌亂把所有何ㄨ仁的工作辭掉家教讓出
     行李整理到去機場之前最後一秒
     我就飛來這地球的另一端 一晃眼就兩年
 
二十八歲 交了一個多明尼加男朋友
     被熱情拉丁男人沖昏頭 以為這就是真愛
     兩個多月後就被甩
     理由是:我太認真了
 
二十九歲 奮發圖強半年多
     不上班就往圖書館奔
     硬是考上三間研究所
     有工作有學業有一點點點點小存款有幾個真心好友
     只缺個跟我分享人生的另一半
 
在三十歲之前
我想踏上南美洲土地
做些瘋狂的事情
再回台灣過規矩的研究生生活
至於是什麼瘋狂的事情
我也不知道
總之誰知道2012年會不會真的就是世界末日
想瘋狂就要趁現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游皓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