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生們很喜歡問的「文化問題」:
「台灣人怎麼談戀愛? 台灣男生怎麼追女生?」
 
和學生們討論之後
我們的結論是:和多明尼加人(拉丁人)整個相反!
 
 
  多明尼加人         台灣人
 
喜歡的就直接追      先想辦法認識再看看
馬上就讓你知道他喜歡你  拐彎抹角認識你又不要你馬上知道他喜歡你
             以免你產生戒心
 
要約就直接單獨約會    先大群朋友出去玩 熟了才單獨約
 
沒有從朋友變情人這種事  先做朋友→熟朋友→讓對方習慣有你→變情人
要就是直接約會交往
                  
 可以做任何男女朋友     會先告白 雙方確定彼此關係
才會做的事情       才開始做男女朋友會做的事情
但是他會跟你說      (大部分正常案例 是這樣吧...)
:「我們在互相認識階段」 「互相認識」就是單純的互相認識而已
(意思是這樣不算男女朋友)       
這種「互相認識」讓你困惑
對方要找砲友幹嘛不直接說
 
 
 
台灣的部分
我都是聽朋友描述 和網路上看來的
畢竟本人很久沒在台灣了
(和台灣男生的經驗值也很少)
但我想和真實狀況應該也不會差太多吧
 
        
其實我和台灣男生相處的經驗值太低(在台灣沒行情 很少被追)
在多明尼加兩年的經驗值還比台灣二十幾年多好多(拉丁男人)
所以每次被學生問到這個問題都覺得很難回答
我都以身邊朋友的經驗和網路上看到的來和學生談
 
大部分的女學生 
覺得若是有男生以我敘述的台灣男生這種追法追她們
大概會覺得太含蓄沒戲唱
而大部分的男學生 
更是覺得這種追女生的方法不可思議
以拉丁男人的民族性 
我想很少有人可以撐著當女生的純朋友幾個月碰都不碰她
 
於是東方女生和拉丁男人約會交往
容易會有一些困惑和文化衝擊產生
 
一 女:你都還沒當我朋友,就要當我男朋友,
    你覺得我有那麼隨便嗎?
  男:你要我當妳朋友,那你是不喜歡我吧~
    (馬上放棄換人追)
 
二 女:才第一次出去就單獨,太大膽危險了吧~
    (戒心!)
  男:我就是想約你而已啊!
    就是要讓你知道我只想約你!
 
三 女:我們什麼都做了
    怎麼不跟大家說清楚我們的關係?
  男:我們只是在互相認識而已啊!
    不用這麼嚴肅吧!
 
 
拉丁男人 是約會的好對象
他們會讓女生度過開心滿足的一晚
只是你隨時都應該友這種開心滿足的感覺會結束的準備
因為一百個拉丁男人當中有一百零一個都是玩過就算了
 
台灣男生 是認真談戀愛的好對象
他們或許比較沒有花俏的甜言蜜語
可是他們老實得多、可信得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游皓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