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要來介紹一下在多明尼加喝的水

在這裡水龍頭的水不能喝
平常喝的水 都是一桶一桶的買 
造型長這樣




很特別的是 這水都是在街坊的雜貨店買
而且不用自己搬 一通電話送貨到府
一開始我還很不敢相信 
覺得這麼不方便的國家 
一天到晚停水停電 要買什麼沒什麼
怎麼買水可以這麼便利啊!

事實上就是這樣方便
這邊家家戶戶都有離家最近的雜貨店電話
固定和同一家店叫水
可見這裏的雜貨店有多密集
全國民眾的飲用水 都靠雜貨店提供
(多明尼加的雜貨店 就類似台灣的7-11 幾乎走三五步就有一家
 雜貨店的生態非常有趣 之後再另行介紹)

雜貨店門口
一台載滿飲用水的貨車




這麼一大桶45 peso 我們家三個人 一桶大概可以撐一星期
算很便宜

因為這一大桶很難倒
所以桶子上方裝上壓水器
一按水就擠出來了

喝完之後 下一次跟雜貨店叫水的時候
送水小弟就會把空桶子收走
這方面多明尼加還算環保
(不過多明尼加人用塑膠袋和保麗龍的量之大 恐怖的很 其實是個很不環保的國家)

在台北的家 連瓦斯都不用叫人送了
除了偶爾的電器故障要請人來修之外
幾乎不需要讓陌生外人進自己房子
所以我第一次打電話叫水的時候 還有點緊張
硬是等室友在的時候才打電話

來我們家的送水小弟每次臉都很臭
我跟他說hola和再見 他老兄嘴巴都不肯張一下
臉上毫無表情
收了錢就走
我想是送水工作時在太無趣 
才會把熱情的拉丁人搞成這樣

後來跟房東的媽媽聊到
她說她都會習慣給送水小弟五塊錢小費
因為他們說實在薪水很少
這種五塊錢的小費對他們來說也是個重要的收入

原來如此~
我這老外搞不清楚狀況一毛小費都沒給
難怪小弟每次都臭臉

從那之後開始給小費
小弟的表情似乎不那麼僵硬了
不過還是很酷不太理人

現在我們家這邊的雜貨店已經認的出我的聲音了
聽到個台灣腔西文的電話
連地址也不用問我 就知道是我們家

想到台灣宅配這麼普遍
7-11怎麼不也搞個送水到府呢?
應該會很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游皓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