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我昨天在教
...........「的時候」 的句型
比如說:我吃飯的時候 我女朋友打電話給我

解釋完之後 就請他們用這個句型問我問題

我的得意門生Juan Ramon(寫字卡寫的超棒的那一位)
問了我下面這個問題:
老師 你坐公車的時候 睡覺嗎?

問題問得很不錯
我很滿意地回答:我坐公車的時候 不睡覺
        因為公車上有很多小偷 

Juan Ramon問:什麼是小偷?

於是我把小偷兩個字寫在白板上 解釋小偷的意思
學生都認識「小」這個字 只有偷是新的單字

Juan Ramon接著說出驚為天人的句子:
老師 在這個國家 沒有「小偷」
可是有很多「大偷」

其他學生沒反應
我已經笑翻了

這學生真的有出息
已經可以自己發明玩弄文字遊戲的笑話了!

我馬上解釋這笑話給大家聽
然後給Juan Ramon一個大大的鼓勵!

聽到學生自己編出這種笑話
真是超有成就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游皓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