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工作時間總是亂七八糟
平時很少在一般上班族的下班時間
也就是週間的晚上到健身房運動
大部份我都是平時早上或下午去
遇到的都是退休的阿公阿嬤或是貴婦級的婆婆媽媽

而且我雖然是辦了升級
全台北的世界健身房都可以去
但我還是比較常在新店的世界
可能因為區域的關係
新店世界的氣氛感覺比較社區
年長者會員較多就算是年輕人穿著也比較樸素、親切


今晚心血來潮
加上新店的課我有點上膩了
想說到台北車站那個點去上一下不一樣的課好了


星期五晚上的站前世界實在 太...恐...佈...了...
原本打算上7:50的拳擊有氧
7:30進去居然已經看到一排長長的水壺
從教室門口排到健身房的另一頭至少有五、六十個水壺吧

原來站前有用水壺排隊的規矩啊
在新店從未看過如此壯觀奇景
我頓時感覺自己像個鄉巴佬

笨手笨腳把水壺掏出來加入隊伍
但我很懷疑我排得這麼後面能否擠進教室大門


站前更衣間的置物櫃也相當有台北的fu
對於空間斤斤計較
那麼窄的櫃子要擠下:
上班族的包包+運動用品包+健身房給的大毛巾
實在是有點強人所難

換好運動裝出來
大家已經就水壺位置排入隊伍中
人龍一路排到健身房櫃檯接近出口的位置

來健身房原本是要放鬆的
但是排隊、更衣間的高人口密度和壅擠的設施樣樣都讓我喘不過氣來我覺得自己像是從工作處離開後再換個地方繼續被關

好不容易戰場來到了教室
大家搶到一塊小空間就一屁股坐下
深怕一不注意那空間就會被佔走

說實在那叫什麼空間?
連做個抬膝的動作都怕會撞到人

但是都排了隊雖然很擠 
還是上一下課吧


三首歌當中
我不斷被前後左右的人無意間碰到身體
或者是我自己不小心碰到別人
抬膝不敢抬
踢腿不能踢直
前後左右移動全部省略
這拳擊有氧打起來不但無法減壓、發洩
鳥氣還會越積越多

撐完3首歌
我就認命到外面去踩腳踏車了
一邊等九點開始的另一堂有氧舞蹈課


時間晚了人是有少一點
但還是擠還是無法盡興地移動

十點跳完有氧舞蹈
進到淋浴間
居然又要排隊等洗澡
簡單的說整間健身房就是人滿為患就對了

我想我是平常都在冷門時段去使用健身房爽太久了
不知道辛苦的上班族
每天都是在公司打完一整天的仗之後
上健身房還得繼續打才能有課上、有空間使用

晚上十一點從台北車站坐往新店的捷運
每個車廂居然都還滿到沒坐位

台北的人怎麼能多到這樣?
政府幹嘛還要鼓勵生育?
台北處處都快要爆開了政府不知道嗎?


我對於狹小、擁擠的生活環境感到極度厭煩、反感
這樣無論何時何地都需要與人爭地的環境
讓人很難不每天鑽牛角尖、小鼻子小眼睛

我相信人在硬體空間缺少的情況之下
腦子當中能夠自由思考的空間也會無意識當中慢慢減少

唯一的好處是
我發現這種窒息感讓我的流浪因子再度復活

流浪應該是逃離壅擠的最佳良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游皓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