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70358.JPG

 


吃完飯稍作休息
我和民宿主人借他們家電話來打
怕被聽到不好意思 我硬是躲去房間裡打
"Hola! Buenas! Se encuentra Alejandro?"(你好!請問Alejandro在嗎?)
我說出跟Alejandro「演練」的台詞 心裡不知道為什麼七上八下的
"El bajó a buscar algo, tu puedes volver a llamar en 3 minutos?
(他下樓去拿東西,你過三分鐘打來好嗎?)
"Esta bien, gracias"
(好,謝謝!)

吼 好不容易鼓起勇氣打的
居然還要等三分鐘

我也不知道等了幾分鐘
再度拿起電話
"Hola! Buenas! Se encuentra Alejandro?"(你好!請問Alejandro在嗎?)
這次是他接的了

我們花了很多力氣 終於約到一個離兩個人都不太遠 對我來說也不會太難找的地方

當天晚上十一點 我們在約定地點碰面了

他顯然是有用心打扮了一下
穿著很稱頭的深藍色薄毛衣 頭髮有仔細抓過 身上還有淡淡的香水味

我~因為沒有料到古巴這麼冷
帶去的兩件無袖洋裝根本都穿不出去
只好穿著我唯一那件薄運動外套配牛仔褲
站在他旁邊好像顯得有點樸素

他說:「我錢不是很多,但是你喜歡跳舞,就帶你去一間不太貴的舞廳!」

我知道一般古巴人的薪水 要去一趟舞廳是很奢侈的一件事
所以感覺得出來他算是很有誠意

他接著說:「裡面點啤酒很貴,我們先去雜貨店買,然後偷偷帶進去!」

他沒有什麼錢 但是也硬是買了一瓶啤酒請我喝 不收我的錢
(很多人說古巴人接近觀光客 都是要佔觀光客便宜或凹觀光客請客 
我想是要小心沒錯 但不是每個接近觀光客的古巴人都心懷不軌的)

那間舞廳小小的 還算乾淨
氣氛不錯
而且裡面幾乎全是古巴人 沒看到觀光客
真是太棒了
我正好去膩了擠滿一堆觀光客的酒吧
就是想來這種古巴當地人會去的道地古巴夜店

我們在那裏聊音樂、聊我在多明尼加的生活、聊他在古巴的生活
舞廳裡有個大銀幕 放著每一首歌的MTV
每一首出來 Alejandro 就跟我介紹起歌手和歌詞

我們跳了幾首Salsa和Regueton
兩個人都不太好意思
跳得含蓄又小彆手彆腳

沒喝酒果然是有差
趕快把偷渡進去的啤酒抓出來喝

借酒壯膽絕對是真的
酒精佈滿身體後
要跳舞跳得含蓄也很難了

每跳一支舞
我們兩個的心理和身體的距離
都比上一支舞更近了一點

我完全忘了 我是四個鐘頭之前才認識這個古巴男孩的
管他的 我只要想還有幾個鐘頭可以跟這個古巴男孩享受我的旅行就好

待續...

 

PS:圖為古巴最有名的當地產啤酒之一,Alejandro請我喝的啤酒就是這個Cristal牌啤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游皓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