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學畢業之後 除了有一次選錯行做了一個月的西班牙文秘書
其他時間我都做著我真心喜歡的工作:
記者和跑課的英文、中文老師
朝九晚五塞車趕上班的日子 我其實不算有體驗過 

我的工作時間總是和身邊朋友不一樣
兒美老師嘛 
當然是小學生放學之後才開始幫他們補習啊
在多明尼加的中文老師呢 
也是等上班族下班有空時才會來學中文啊

所以人家上班的時候我沒事 
大家都有空的時候我正忙
總是兜不起來
時間能配合一起出去吃吃喝喝的 
可能就是同行的同事友人吧

 

這樣的生活 可以說幸福 也可以說無奈

 

幸福的是
不用早起趕打卡
不用在交通巔峰時間去塞車
不用每天穿拘謹的OL
裝去上班
不用忍受莫名其妙的辦公室文化
不用裝忙裝加班 教完課要馬上走也沒關係 
功課考卷自己有找時間處理好改好就可以

可以在大部分的人在辦公室間熬的週間下午
到咖啡店坐一下午看本書
或是到書店、百貨公司逛一圈 不用人擠人
可以很方便地去銀行、郵局等地方去辦事
這些簡單的事情 對於上班族相信是夢寐以求

 

碰到看不爽的同事也沒關係
反正你教你的課 我帶我的班 其實相安無事
正也因為這樣獨立性的工作性質
根本很少會跟同事處不來什麼的
大部分同事 下班之後都還很願意一起出去吃吃喝喝
反正教課的時候各教各的 
碰面的時間反而很少

沒有那種看了一整天了不想再看同一張面孔的感覺
倒是很想聊一聊交換教學心得

所以是個可以和同事做朋友的行業
其實好處多多

 

無奈的是
有空的時間和大部分的人都不相同
大學同學、國高中同學、前同事、社團同學等等各ㄊㄨㄚ朋友要約
時間都非常難橋  
小ㄊㄨㄚ的還可以拜託他們調整一下時間 
比如說找星期五晚上約晚一點(十點之後)
然後我下課之後火速飆去找他們
如果是大攤的 根本不可能叫那麼多人為了我一個調整時間
所以必須忍痛失去很多連絡舊朋友和認識新朋友的機會
朋友也需要很能諒解 友誼的熱度才能維持不減

 

再者就是想去外面學個什麼東西 困難重重
各大補習班、推廣中心等等
開課時間都是為大多數上班族而設
我們補習班老師的晚上精華時段 根本不可能有空

白天的悠閒時段 外面又很沒有東西可以學
常常只能很無奈的放棄學習自己喜歡的東西
有些書店、圖書館辦的演講、藝文活動
也都很難有空參加

畢竟如果辦在平常日的早上 大概沒什麼人會去參加
所以我們這些補教老師 想要找個地方進修困難重重

 

這樣的工作時段 連人生大事都有可能受影響
大家有空的晚上沒時間去約會
大家沒空的早上 我們在街上亂晃 
這時公共場所人煙稀少
也很難碰得到什麼特別的人

就連我上健身房的時段 
也都只能碰到退休或全職做家庭主婦的婆婆媽媽
一點都不想繼續單身的我
也真是不知道我這種狀況 
還能去哪裡多認識年齡相近的朋友
或許這就是這樣自由無負擔的工作型態
所必須要付出的代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游皓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